茶子camellia

主贴吧同ID
主混第五ky劝退

【咎安】红轿

《红轿》

咎安/BE/短篇/私设

◎若有雷同,见谅谢谢,不含抄袭。

◎内含私设 咎安二人明朝末期乱世贵公子

◎一篇完结 请勿插楼

◎拙笔文章 心诚奉上

◎祝您食用愉快

_

“京中谢公子今日好生气派!”

_

“怎了?”

_

“皇帝爷亲自指婚呐!谢公子要迎娶张家二小姐呢!这可是丞相家出了名的大家闺秀,往后京城可不要横着走?”

_

“这仕途绝对平步青云呢!修了八辈子福了。”

_

“这二小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听我家大娃说,长得就是西施再世,眼含秋波,尤其那舞跳的那是一个绝!”

_

“谢公子也不差,那府上范公子还未婚配是吧?要是把俺闺女娶了去俺现在闭了眼也满足了。”

_

“老婆子卖你的米去吧,谁说去这丞相家二公子娶了个小村妞可不叫人笑掉牙?还有个买米的岳母哈哈哈!”

_

闲聊的人群传来一阵哄笑,范无咎把玩着扇子,一脸痞子样,摇摇晃晃来到那个男人面前,冷眼一撇,语气平淡的说:“来几个包子,这银子不用找”语毕,丢下一个白绸缎的绣花包,突然,他想到了什么,把绣花包整整齐齐叠了起来,又装了起来。

_

这单好生意打断了男人滔滔不绝的嘴,笑眯眯送走了这个“大客”默默蹲在摊前数银子。看热闹的人见他也不讲这谢公子的情闻了,就不满的离开了。

_

“呸,还大家闺秀,就一狐狸精,还装清纯。一大老爷们也做嚼舌根的事情。”他咬了几口肉包子,呸了两口,骂爽了,就把几个白滚滚的包子扔给了路边的狗。

_

“这货连狗都不如,我呸。还让我哥娶她。有这本事不去当皇后跑这里当以后的丞相夫人!呸!也就魅惑魅惑家里的老爷子,呸!”范无咎脑中全是刚刚街上听到自家哥哥和那个叫张蕊的妖精的“恩恩爱爱、举案投眉、夫唱妇随”的浪漫故事。也就那老爷子当个宝似的。

_

他就这么眯着眼躺在农家晾晒的麦子上。烦心事就同潮水似的涌上心头。

_

他范无咎爱的谢必安,要娶个女人。

_

这事捋吧捋吧还要算上皇上头上,这老家伙听谢必安有功,长得又俊,就想让他娶了张家二小姐,正好这张家还有意想在皇宫寻个好夫婿,你看,这不一举两得。

_

圣上的旨意发下来了,整个丞相府跟捡个大宝贝似的,催促让谢必安领旨,并且定好几日迎娶那个传说中的仙女张蕊。

_

让别的女人当他范无咎的嫂子,做梦去都没门!谢必安是他范无咎的,这张蕊脸都不知道长个啥样就想进家门,企图获得哥哥的爱。我呸!痴心妄想的女人。

_

本来那几天外出的无咎正飞驰在马上看风景并且盘算盘算啥时候向哥哥表达心意,结果半路上皇帝伸了个脚打乱了他的行程。他快马加鞭赶回去一看红灯笼都挂好了。

_

算时间的大仙神神道道的给床榻上的谢必安说吉时,一看二公子一到,就识相走了。

_

“无咎,你回来了。”床榻上的谢必安依旧儒雅,温柔的对着范无咎笑着。

_

房间里刺眼的大红色让范无咎眼晕,也如同刀剑刺入他的心。香炉里的熏香袅袅,那是一种女人独有的味道。

_

“哥,那个叫什么蕊的来咱家了?这么熏,黄鼠狼吗?”范无咎故意质问,谢必安微微皱起眉头,这一皱。拧紧了范无咎最后的心和希望。

_

“无咎,休要这般说。张小姐会是个好妻子”

_

“……”范无咎沉默了,又抬起头对着谢必安没心没肺的笑。

_

“我逗你玩的,哥哥娶亲,弟弟高兴才是。”范无咎一副调笑的样子和平时无异。

_

谢必安松了一口气,略有苍白的手握住范无咎的手,关切的问“无咎可是有心事?也是,无咎也该到娶亲的年龄了,次日我成家,定也会帮无咎留意好姑娘的。”

_

谢必安笑着,用手指刮一下无咎高挺的鼻尖,半开玩笑的说“无咎如此失魂可是相思一家姑娘了?”

_

他不曾看见无咎眼里的泪水,不曾看见他的失望和落魄。

_

一向心细温柔的哥哥沉浸在即将新婚的喜悦会忘掉吧……

_

“无咎?无咎?你在听吗”谢必安的脸轻轻贴过他的额头。谢必安鬓角的发轻柔的擦在他的脸上,谢必安独有檀香清净了周围极具魅惑的香气。

_

“哥哥,我没事。”范无咎捋平谢必安微有翘起的头发。

_

周围暧昧不清,范无咎似乎就想制造这种若有若离的暧昧。而谢必安似乎没什么异常。

_

突然的安静使窗外的蝉鸣愈发的清晰,谢必安微微一笑,握住了无咎骨节分明的手。

_

“你赶路也累了,早先歇息吧,晚间张小姐会来,我希望你……”谢必安十分不解,为何无咎会如此排斥这位小姐。只得安抚安抚这个喜爱惹事生非的无咎。

_

“我知道,这毕竟是我嫂嫂,哥我不会惹事的。”

_

谢必安松了有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有上好的糕点,无咎来尝尝吧。还有阿娘做的莲子粥无咎也来点吧。”谢必安赶忙招呼着他坐下。递给了他一碗清甜的莲子粥。

_

“莲子有点苦,我没有摘掉里面的心。”谢必安看着皱起眉头的范无咎急忙解释到。

_

“我知道,挺甜的…哥你就喜欢吃些甜的,我还记得你让我把阿娘给的零钱买糖瓜呢。”范无咎若有所思的回答。

_

“哥”

_

“怎么了?”

_

“你记得小时候一次供奉灶王后咱们买糖瓜的事儿吗?”

_

“不大记得了,那时候阿娘还不是丞相夫人…”

_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句话。”范无咎突然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谢必安。漆黑的眸子留有一丝丝希望,带有祈求的看着他。

_

“是吗?我不大记得了。”谢必安讪讪的笑。

_

“无咎为何突然说这个,有什么事吗?”

_

“哥哥既然不记得也就不当数了。”范无咎孩子气的眨了眨眼睛,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门外一声娇绵的声音打断。

_

“夫君…”门外的女子莲步轻移款款的走进厢房,和怡红院烟花女子的同款香囊让范无咎昏了神。

_

“无咎,这就是张小姐…这就是我经常同你提起的家弟,无咎。”谢必安拉起了张蕊柔弱无骨的玉指。乍一看还真是一对金童玉女。

_

张蕊笑颜如花的看着范无咎,团扇若隐若现的遮着她红润小巧的小嘴,眼含秋波,含情脉脉。羊脂玉般娇嫩的皮肤轻轻一碰就会刺破似的。

_

她用纤细的胳膊环住谢必安的袖子,紧紧的靠着他,头上的步摇发出清脆的泠泠作响,朱红的花朵衬托的她更加妩媚动人。花黄贴在额间就似仙女下凡。

_

“蕊儿你累了吗?”谢必安关切的环住张蕊十分小巧的肩膀。

_

“只要同夫君在一起,这点不算什么。”张蕊小声喃喃,娇弱无比。

_

“无咎,以后你就和嫂嫂我是一家人了,我初来乍到还有些做的不好的,你多加包容了。”张蕊先发制人,笑颜盈盈的看着一旁五味杂陈的范无咎。

_

“哪有,看到嫂嫂和哥如此恩爱,我这个做弟弟的也要高兴。”范无咎回应道,然后苦笑着到“无咎还有事,先走了。”

_

他推开门,冷风猛烈的灌入他的脖子,刺痛着他,折磨着他,残食着他千疮百孔的心。他四肢酸痛的躺在榻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明天就是大喜的日子…这个女人破有心机,明知风俗成婚前一日不得见夫家,知道他回来后赶忙来见他,难不倒不是给他个下马威?这全府都知道范无咎对谢必安早已不是兄弟情义,就谢必安自己一个人傻乎乎以礼相待。

_

谢必安的温柔语调在他脑海回荡不停,张蕊得意洋洋的笑容令他恶心。

_

谢必安永远不知道范无咎爱他。

_

思他入骨

_

爱而不得

_

他还卑微的祈求唤醒他年少的心意,而他早已忘却了一切,就记得那颗糖吗……

_

范无咎拿起了枕边精致的食盒,最底下一层珍藏着一颗早已经发霉发黑的糖瓜。

_

这是那年供奉剩下的糖。

_

他轻轻剥开薄薄的糯米纸,伸出舌尖舔了一口。苦涩的味道同变质的味道混合在一起,不知怎么硬生生尝出一口甜蜜。

_

他有点累了,闭上沉重的双眼昏睡过去。

_

现在是午时,远处的敲锣打鼓声十分响亮,这是接轿子的声音。谢必安身穿红衣,握住轿子里伸出的嫩白的手,轻轻扶她出轿。

_

范无咎躺在草地上,听着鞭炮的声音,眼泪再也忍不住的淌下。

_

“一拜天地!”高昂的声音响起,赢得人群中阵阵掌声。

_

_

_

_

“无咎,你说这天上有什么呢?地下有什么呢?”

小谢必安懵懵懂懂的问这比他还要矮一个头的范无咎。他叼着狗尾巴草,满不在乎的回答

_

“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无咎从草堆上跳下来,拍了拍身上的稻草,眯着眼睛看刺眼的阳光。

_

“我若是自己看去了,无咎你怎办?”他咬着手指看着一旁的黑衣小孩纠结的问。

_

“那我陪你一起去,你我永远不会分开的,管他上天入地的,见了爷都要开门。”范无咎抱着手臂笑眯眯的回答。语毕,他拉起小必安的手,紧紧包裹在他的掌心。

_

“二拜高堂!”悠扬的音乐响起,丞相同夫人笑的合不拢嘴,迎接他们的新媳妇。

_

_

_

“无咎,咱拿阿娘给你的钱买点糖吧!”小谢必安提议道。

_

“阿娘给你的钱呢?”

_

“买书花光了……”

_

“成,哪家糖水铺好吃?”

_

“西头那一家!无咎咱们走吧。”

_

温暖的小手牵着他,小范无咎小心翼翼看着哥哥温柔的侧颜,小小的心脏忍不住突突突飞快的跳动。谢必安跑的极快,稀稀落落的头发飘了起来,兴奋和满足在他的脸上书写的极为明显。

_

_

_

_

“夫妻对拜!”谢必安同盛装的张蕊面对着,围观的小孩捂上了眼睛,面纱下的张蕊兴奋的看着谢必安,为她的丞相夫人头衔而感到自豪。

_

_

_

夏日炎炎,老树的树枝遮盖了以前他们居住的茅草屋,阿娘坐在门槛上织布,小谢必安和小范无咎抱着一块糖瓜舔着,小小的舌尖一触碰到甜腻腻的糖时,谢必安满意的笑了笑。阿娘腾下手,粗糙的指腹轻轻擦了擦二人的嘴角

范无咎被阿娘抱在怀里,用吃完糖瓜黏糊糊的小手抓着范无咎。

_

“无咎最喜欢谁呀?”小谢必安逗着他。

_

黏糊糊的小手掌包裹着纤细的手指。范无咎奶声奶气的回答到:

_

“无咎喜欢必安!”

_

小小的他沐浴在阳光下,躲在母亲温柔的怀抱里,握着哥哥的手,迷迷糊糊的睡着。

_

_

_

“吉时已到”人群开始渐渐入府,街上慢慢安静下来。

_

“无咎喜欢必安啊……”他起身看着前方丞相府张灯结彩的宴请宾客。忙碌的哥哥忘记了清晨失踪的他。

_

_

_

“哥哥你会娶亲吗?”灯火摇摇晃晃,用旧了的灯罩被小无咎拿下来玩,而小谢必安正抱着书本看着,他实在无聊,只能去骚扰哥哥。

_

“阿娘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小谢必安低着头闷声回答。

_

“那我娶哥哥好不好?”

_

“啊你回答我啊!不说话当你默认了!”然后扑到他温暖的怀里,蹭着。然后掰开小手和他拉勾

_

“必安你不能骗人,我们拉勾了,一千年不变!”他仰着小脸,一手勾着哥哥的脖子,嗅着他身上的油墨书香。

_

小谢必安揉了揉怀里的弟弟,柔声道“你不多吃些,老让阿娘生气,还让先生打你,你就长不大了,如何娶亲?”他一手抱住怀里的无咎,一手拿起桌前的莲子粥。

_

“剥掉莲心了,你尝尝看。”然后一口一口喂给难得在他身上安静的弟弟。

_

当谢必安拿起手绢给他擦嘴时,他告诉谢必安

_

“无咎喜欢必安了!最喜欢!”

_

_

_

……

_

我爱你

_

天知地知

_

就你一人不知而已……

_

_

_

END

评论(1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